我的位置:
首页 >> 研究要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我院教授受邀参加2023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国际交流培训
作者:冯海英  编辑:(1)沈奕  发布日期:2023-09-21 15:46:11 来源:钦州发展研究院

2023年9月19—20日,我院冯海英教授、庞子冰副教授受邀参加2023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国际交流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钦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德国国家合作机构(GIZ)协办。参加培训人员由来自中国和东盟成员国城市政府机构、港口管理部门、港航企业、教研机构等的政府管理人员、企业家代表、科研人员代表等120余人。

国际交流培训活动为期一天半,以讲师授课、圆桌对话、田野考察等多种培训形式研修了国际高质量门户港及其高效便捷跨境物流系统构建、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绿色智慧港口助力经济发展、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与合作、女企业家及三边合作建议等议题。

两位教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她们对促进高校智力资源如何支持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整合高校智力资源与地方企业在跨境电商发展与合作领域开辟一种新的途径,同时为今后教学研究与产业发展一体化工作的深化铺垫了扎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



上一条: 朱念院长率队赴南宁参加广西大学第一届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联合开展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