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钦州发展研究院简介



一、钦州发展研究院的性质

钦州市人民政府与北部湾大学共建的服务于钦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校地合作平台和多功能实体机构。

二、钦州发展研究院的宗旨

综合协调和整合北部湾大学及钦州市内外资源,发挥校地融合、理实结合的优势和专家库、数据库和智库的作用,为钦州市委、市政府及中央、自治区有关钦州发展的科学决策服务,并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提升北部湾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能力与水平。

三、钦州发展研究院的功能和任务

(一)协调北部湾大学各单位,服务于钦州发展;对钦州学院与钦州市的合作共建项目实行统一管理。

(二)利用高校的体制机制优势,集聚一批熟悉钦州地情文化、关心钦州建设发展的优秀人才,形成钦州发展研究的“专家库”。

(三)收集、存储、整理和研究钦州地情和文化资料,建设“钦州地情文化数据库”。

(四)组织开展有关钦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研究,提供专业咨询意见、科研报告和对策建议,成为对钦州五大建设提供重要智力支撑的地方智库。

(五)组织开展“钦州论坛”等促进钦州改革开放发展的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活动,定期出版高水平的学术刊物及研究专著、丛书等。

(六)根据钦州发展需要,积极促进科技成果和文化创意成果产业化。

(七)根据钦州发展需要,组织开展人才培养或人才培训工作。

(八)承办钦州市政府和北部湾大学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钦州发展研究院的地位和职权

钦州市人民政府赋予钦州发展研究院相当于钦州市政府组成部门的角色功能,北部湾大学赋予钦州发展研究院综合协调北部湾大学各单位服务钦州发展的职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