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机构简介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钦州发展研究院内设机构和工作职责

钦州发展研究院的机构和职责

钦州发展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钦州发展研究院设院办公室、发展战略研究所、产业发展研究所、社会文化研究所、地情信息中心、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发展参考》编辑部等内设机构。

钦州发展研究院负责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北部湾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

院办公室负责行政日常事务,负责财务、资产维护;学术交流活动联系和组织事务;管理、协调和落实钦州市与北部湾大学合作的服务钦州发展的研究项目;协助人才培训联系和组织事务;协调和落实项目公开招标的相关事务;协助地情文化信息中心资料收集工作;协助出版物的编辑出版发行事务;接待国内外专家、研究生及政府官员、企业家等相关人员,进院参加钦州及北部湾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发展的研究工作;协助开展专题项目调研的相关事务;协助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北部湾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等。

发展战略研究所主要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理论及案例;我国对外开放和国家区域发展、国家海洋发展、国家创新驱动等国家战略,钦州及北部湾的发展战略、对外开放、区域合作、科技创新、向海发展等战略性问题。

产业发展研究所主要研究产业发展的相关理论和规划;钦州及北部湾产业体系、产业集聚、产业转型、产业结构和优化,以及产业园区规划和建设等产业发展问题。

社会文化研究所主要研究城填和乡村发展、社会文化发展的相关理论;钦州及北部湾社会治理、人口与社会发展、教育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与社会发展、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文化产业发展和建设,以及城填化和乡村振兴等社会文化发展问题。

地情信息中心主要负责收集、存储、整理和研究钦州及北部湾地情和文化资料,建设“钦州及北部湾地情文化数据库”。

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主要是整合智库资源,面向政府、企业、学校和社会,组织开展人才培养和培训工作;组织、协助各研究所(中心)接纳各类大学生、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和大学生创新活动。

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要是研究企业发展战略、企业经营管理及企业发展的技术创新、技术转化等企业发展问题;整合资源协助企业解决企业经营管理和技术应用难题。

《发展参考》编辑部主要负责定期出版学术刊物及研究专著、丛书,编印咨询建设等;组织开展国际和国内学术交流活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