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研究要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校企衔接 共促钦州市老街发展
作者:  编辑:(1)沈奕  发布日期:2023-09-16 15:42:00 来源:钦州发展研究院

为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在科技创新体系中的源头作用,加强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2023年9月15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八楼802会议室召开“衔接共促钦州市老街发展”碰头会,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钦州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朱念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松银出席本次会议。钦州市老街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阳、钦州发展研究院全体成员及经济管理学院旅游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朱念对钦州老街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阳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北部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钦州发展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智库作用服务地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合作交流,持续推动校企共同赋能,解决企业提出的服务需求。

闫松银强调,钦州发展研究院作为地方政府和属地高校共建的智库,不仅要发挥高校智库智力支持的作用,更需要利用好牌子,转型升级牌子。一直以来,我校科研人员存在“轻技术重学术”的偏向,导致科研人员普遍将主要精力放在提高科研论文水平和追逐科研成果获奖上,而忽视科研成果的应用和推广,造成大量科研成果缺乏应用价值。同时,由于专业成果转化人才匮乏、成果转化效益分配和激励机制不够健全,难以有效调动成果转化各方的积极性。所以我们要以钦发院为依托,以与钦州市老街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为支点,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识,不但要合作成立产学研基地,还需要进一步建设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新成果转化政策,积极融入钦州市文化老街经济发展,加大和企业的横向科研合作,争取钦州市人民政府的支持,拓宽经费渠道。

吴阳表示,感谢本次碰头会给予他与高校交流的机会。他详细介绍了开发钦州老街的理念,介绍了老街的独特建筑、文化艺术、饮食文化等资源特色,并提出了与学校合作的设想及服务需求。

通过此次对接会,我校与钦州市老街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建立了联系,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钦州老街对老街旅游开发项目和成果作深入调研。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钦州市老街调研现场




上一条:我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联合开展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部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