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研究要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我校参与项目获批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域产教联合体项目
作者:沈奕  编辑:(1)沈奕  发布日期:2024-03-27 18:49:47 来源:钦州发展研究院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下发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域产教联合体等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桂教职成〔2024〕16号),公布一批自治区级市域产教联合体名单。“钦州市轻工化工产教联合体”是获批的十个市域产教联合体项目之一。该项目的申报由钦州市教育局牵头,北部湾大学钦州发展研究院黄孙庆副院长联合石油与化工学院配合组织材料申报。“钦州市轻工化工产教联合体”以钦州市人民政府为主体,依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以北部湾大学、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为牵头高校,与自贸区钦州港片区经济发展局、广西华谊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钦州发展研究院等27家单位(机构)组成的政产学研用命运联合体。

钦州市轻工化工产教联合体建设目标在于打造新型产、城、教融合一体,兼具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创新创业以及促进轻工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多重功能的综合性平台,最终建成广西轻工化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心、轻工化工企业员工教育培训中心、轻工化工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为广西推进市域产教融合工作贡献“钦州经验”。该项目也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和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紧密融合的重要载体。学校将依托该项目实施,充分发挥轻工化工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明确重点建设内容,完善保障推进机制,全力构建同市场需求相适应、同轻工化工产业结构相匹配的现代职业教育结构和区域布局,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支撑轻工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更好地助力钦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钦州发展研究院将以此为契机,坚定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关于“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的总体要求,后续将与钦州市教育局、学校教务处和石油与化工学院加强沟通和合作,协助做好钦州市轻工化工产教联合体谋篇布局建设工作,探索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切实提高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下一条:我院召开《钦州市扶贫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