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研究要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学术沙龙
作者:  编辑:(1)沈奕  发布日期:2023-04-10 09:11:40 来源:钦州发展研究院

为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助力提升北部湾大学科学研究的能力与水平。2023年4月7日下午,在图书馆八楼学术沙龙室,钦州发展研究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学术沙龙,我院专职研究员冯海英教授做了题为“国家社会基金项目经验漫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黄桂媛教授主持,北部湾大学党委副书记、钦州发展研究院院长陈锦山,科技处副处长劳燕玲出席本次讲座,钦发院专职研究员、部分兼职研究员、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讲座。

冯海英教授从国家社科项目的立项、实施研究、结项概括了讲座主题。首先,冯教授重点提出申报项目选题--需急、新、能,撰写申请书—需严谨、创意、精炼,文献筛选—需来源与取舍对项目立项的重要性。接着,冯教授从如何开展研究、如何整理与分析数据、如何选择整理与分析工具三方面,阐述了项目实施研究过程中的一些方法论和实际行动指南。接下来,冯教授从项目成果的形式、研究报告的撰写及其要求、评审专家的评审通过率确定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结项的经验。在自由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就申报科研项目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劳燕玲副处长参与交流,也将自己的国家基金项目写作经验进行了经验分享。整个讲座让参会人员学习到了实用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开展研究、结项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令人受益匪浅。

最后,陈锦山副书记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学校科研人员学术水平的推动作用,鼓励研究员们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利用区域优势、利用平台条件,把握特色,大胆自信地去申报国家社科课题。并对参会人员提出了期望,鼓励大家申报课题一定要有信心,申报主题一定要有特色,研究课题一定要有实力。

讲座现场



上一条:傅远佳教授应邀参加广西《有朋夜话》圈层沙龙活动 解读平陆运河的产业机遇

下一条:我院专家应邀在北部湾物流体系与钦州-北海-防城港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研讨会作主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