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研究要闻 >> 新闻报道 >> 正文
新闻报道
傅远佳教授受邀参加广西检察沙龙活动
作者:  编辑:(1)沈奕  发布日期:2022-08-30 09:34:33 来源:钦州发展研究院

8月25日,由自治区检察院主办、钦州市检察院承办的2022年第6期检察沙龙活动在钦州市检察院成功举办,此次沙龙以“推进海洋检察立体化监督格局——服务保障向海经济发展”为主题。全区三级检察机关代表,广西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北部湾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审判机关、侦查机关以及生态环境、海洋等行政执法部门代表共30余人参加沙龙研讨,活动同时连线浙江省舟山市检察院分享海洋检察立体化监督经验。我院常务副院长傅远佳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深化研究强化指导创新监督,服务保障向海经济发展”的发言。

此次会议由自治区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助理周银强主持。会议伊始,钦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庆峰与自治区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邓光明分别致辞。随后,“广西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海洋强区建设研究”课题组做课题汇报。紧接着,浙江省舟山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虞英波通过视频链接作经验介绍,分享海洋检察立体化监督经验。最后,与会人员围绕海洋检察监督的制度逻辑与构建、检察机关怎样服务广西“向海经济”、海洋检察立体化监督中“立体化”应如何构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为全区检察机关、高校专家学者、行政执法部门搭建了一个交流工作经验、加强沟通联系的平台,更是在探索海洋检察工作规律,完善海洋检察制度体系,推动“四大检察”向海洋现代化治理延伸,加快构建检察职能在海洋领域的立体化监督格局,促使检察机关在服务向海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中起到指导作用。



上一条:傅远佳教授受邀为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第105期自贸大讲堂授课主讲人

下一条:陆海新通道能否带动西部经济再发展?--我院常务副院长傅远佳教授接受上海报业集团界面新闻深度采访

关闭